枫眠未晚

留下的一切都是时光淘尽的宝藏

【千凯】看不见的TA

手机人/HE/乱码

“千玺,听你的朋友说你的手机坏了。怎么不和家里说一声,我给你买了个新的,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今年我和你爸爸升职了,工作太忙,就不回去看你了。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们一声,给你打钱。”

易烊千玺听着微信里的语音,嘲讽的勾起唇角,将手机扔到床上。

又是这样。每一次都是这样。

“叮咚。”

“谁啊?”

“您好,您的快递,请签收。”

易烊千玺将那个四四方方的快递拆开,一抹相思红便入了眼。还不错,是他喜欢的牌子。

……

迷迷糊糊间易烊千玺看了眼手机,上午七点半。厨房里传来乒乒乓乓的声响,易烊千玺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个回笼觉。忽然,易烊千玺从床上弹了起来,大脑飞速运转之后得出了一个有些头疼的结论:家里进小偷了。

易烊千玺抄起桌上的汉语词典,掂了掂,似乎感觉杀伤性不足够,又放回桌上。易烊千玺的视线落在角落的棒球棍上——就你了兄弟。易烊千玺放轻了脚步,猫着腰走出卧室,就看见一个人正在厨房忙碌。

 

目测是个男性,身高一米八左右,上身是一件深蓝色居家短袖,下身是一条黑色短裤,腰间围了一个皮卡丘围裙。小臂肌肉坚实,腿长而细直,皮肤白嫩……易烊千玺晃了晃脑袋,将某种情绪抑制住。糟了,这个贼不好对付。

“你醒了啊。”嗯?易烊千玺揉了揉眼睛,那人明明背对着自己,是怎么看见自己的?而且,这副自来熟的模样是什么情况,现在的贼都这么大胆了吗?易烊千玺举起棒子准备伤人,啊不,正当防卫。

“我不是坏人。”

“你怎么在我家?”易烊千玺默默扶额,自己怎么问了这么蠢的一个问题。

“我是你父母派来照顾你的。”

“……”走了七八年了,怎么突然找了个人照顾自己?难道 父母良心发现了?

 

“吃饭吧。”

易烊千玺扫了眼桌上的饭菜,看向正用力过猛笑成叉烧包的男人。

“你叫什么名字?”易烊千玺倒了杯牛奶,没有动桌上的饭菜。会动才怪,这人笑成这样,不会是在饭菜里下了毒吧?然后继承自己一座房子三只猫都巨额遗产?

 

“王俊凯。”王俊凯笑容又深了几分,“易易啊,这菜真的没问题。”

易易!?什么鬼?

“噗——”易烊千玺毫不意外的将牛奶喷了王俊凯一身,看着莫名有几分涩情。易烊千玺尴尬的笑了笑,终于坐在王俊凯对面,尝了一口离自己最近的烤面包。味道还蛮不错的。

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只是易烊千玺的耳朵有些红了。

……

“易易,你今天下午有个座谈会不要忘了。”

“易易,你能不总是用手机看一些奇怪的东西吗?”

……

王俊凯总是对于易烊千玺手机里的一切事物了如指掌,易烊千玺觉得可能是王俊凯无意看见了,亦或是自己和王俊凯说过。但是对于王俊凯时时刻刻都能出现在自己身边,对自己的行踪了如指掌这件事,易烊千玺曾一度怀疑王俊凯跟踪自己,亦或是在自己身上装了追踪器。可是好像……真的没有。

易烊千玺有了一个极其离谱的猜想,为了使自己打消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易烊千玺果断采取了行动。

首先确定王俊凯不在家中的任何一处地方,随后,易烊千玺锁上了全部的门窗。然后,易烊千玺披着一条毯子躺在了正常人回家必须要途径的地方——客厅。当然,这一系列动作都是在手机关机后完成的。随后易烊千玺开了机,将手机丢在沙发上,而自己则开始装睡。

“易易……睡沙发对身体不好。”低沉的嗓音响起,易烊千玺下意识的抖了下肩膀。果然……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易烊千玺一把抓住王俊凯的手腕,将王俊凯压在了沙发上。琥珀般的眼眸与桃花眼对视,眼中明晦难辨。

“我,我……”随后人就不见了踪影,只有一部手机安静的躺在沙发上,被易烊千玺压在了身下。

在这之后的一周易烊千玺都没有看见过王俊凯。

易烊千玺觉得这可能就是个荒谬的梦,只不过现在梦醒了而已。可使冰箱上贴着的便利贴上确实有王俊凯留下的字迹,冰箱里多了几只肥大的螃蟹,阳台上也摆了几盆绿意盎然的仙人掌……种种迹象表明,王俊凯存在的这六个月并不是虚幻的。

这不是梦。

明明查明了真相,易烊千玺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易易……”王俊凯低着头不敢同易烊千玺对视,声音有些沙哑。

“王俊凯,”那句话千折百转,开口却只是一句,“我不怕你的,我们继续这样生活下去吧。”

易烊千玺开始学着做饭,开始将凌乱却不肮脏的家整理干净,开始努力对周围的人微笑——这全部都是王俊凯的习惯。

“千玺,你和之前不大一样了。”易烊千玺眸中带着柔情,目光落在咖啡杯上,想是在想什么宝贝的人。忽而听到王源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易烊千玺有几分愣怔。

是啊,他变了。

那个冷漠的近乎苍白的被困在黑暗里的人,生活中照进了一束光,光线柔和明快,一点点将易烊千玺的世界涂满欢乐。

王俊凯,我好像……对你有些不一样的情愫了。

……

两人一起生活了很久,易烊千玺躺在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身上,看着那双眸光闪动的桃花眼,一时间冲动想诉说心意。

可是……现在就很好。除却没有名分这一条,两人的生活如同小夫妻一般和谐甜蜜。虽然不能牵手,不能亲吻,不能将王俊凯狠狠地欺负……

易烊千玺的手指绕上王俊凯的发丝。再等等吧,以后再说也不迟。

……
如浓雾掩目的黑暗笼罩着城市,床头的手机闪了几下,王俊凯轻缓的离开易烊千玺的怀抱,坐在床上凝视着熟睡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的手指摩挲着易烊千玺的脸颊,双眸中是深情似水,潋滟波光。

良久,王俊凯俯身落下一个清浅的吻,双唇贴上易烊千玺的。

睡梦中的易烊千玺感觉到了湿咸的味道。

如以往一般的清晨,入鼻是香甜的糯米粥香,初醒的易烊千玺缓步进入厨房,从背后抱住了王俊凯。

“千玺。”语气有点伤感。

“王俊凯?”

“你已经不需要我了。”总有一种将要失去挚爱的感觉萦绕在易烊千玺内心。

“不,我需要你。”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的脸有些湿,易烊千玺这才意识到自己哭了,“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易烊千玺有些后悔没能早一点将这句话说出口:“我爱你啊,王俊凯。”

 可是怀中已空,只有一只冰冷的手机安静的躺在桌面上。

 

 

番外:

三十岁时,易烊千玺结交了一群不错的朋友,事业成功,日子过得不错。但独独没有娶妻。

易烊千玺身边的人都知道,他在等一个人,等一个改变了他一生的人。易烊千玺从二十三岁开始等,只是那个人一直都没有出现。

周围的朋友总是取笑易烊千玺:“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还用那款老手机。易大佬总不至于没钱换手机吧。”

易烊千玺从来都不解释,浅笑着听好友的玩笑。

“如果他一辈子都不回来了呢?”

“那我就等他一辈子。”

易烊千玺想起与父母的那次谈话,母亲含着泪看着自己。终于,年迈的老人们用力点了点头,同意了。

“是我们欠千玺的啊,不能逼他了。”易母靠在易父肩上,泪水打湿了衣襟。

……

易烊千玺迷迷蒙蒙的听见厨房有乒乒乓乓的声响,空气里飘着熟悉的蛋炒饭香味。易烊千玺将手背搭在眼上,王俊凯,你这只淘气的小猫终于肯回家了(禁欲生活终于结束了)……

总目录

THE END

这个点了,应该没人了吧~疯狂暗示中

算是对明天我会离奇失踪的一个小补偿。

在将要开学之际,求生欲很强的我决定努力刷一波存在感。

这篇文是根据我在大佬代言的手机店门口盯着大佬看了三十分钟突然想写的。当然结合了大佬的那个广告视频。不要问我手机人为什么不是大佬。

 

评论 ( 3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眠未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