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眠未晚

留下的一切都是时光淘尽的宝藏

我的猫咪啊(二)

易烊千玺醒来的时候,小凯正窝在他旁边的枕头里睡觉。两人额头几乎贴在一起,小凯的胡须一颤一颤的在易烊千玺鼻尖上跳动,痒痒的。不知是皮肤上还是心里的感觉,总之就是痒痒的,并且,易烊千玺并不讨厌这种感觉,反而很享受。

“早安,小懒猫。”易烊千玺先去厨房做好了承诺的蛋包饭,才回到卧室,轻轻的抚着小凯的脑袋,叫小凯起床。

“喵呜。”小凯慵懒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不满,用肉爪打掉易烊千玺的手,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小凯啊,再不起床,我就把蛋包饭和南瓜粥全部吃掉了。”易烊千玺威胁道。

“喵呜!”小凯立刻睁开了眼,“蹭”的爬了起来,“喵呜喵呜!”你敢吃我的蛋包饭?不喜欢你了不喜欢你了!边喵喵叫个不停,边用肉肉的猫爪去打易烊千玺。

“好了好了,逗你的。抱你去吃饭。”易烊千玺俯身向前想伸手去抱小凯,却不料这小猫向后一躲,脸上的表情仿佛在说:才不要你抱呢,坏蛋!

“蛋包饭凉了就不好吃了。”易烊千玺装作要离开,“我先去吃了。”

“喵呜!”下一秒,小凯就扑进了易烊千玺怀里:暂时原谅你了……看在蛋包饭的份上。

“慢点儿,我不和你抢。不够还有。”这话刚说完,小凯已经舔干净最后一口粥,抚着圆滚的肚子,满足的“呼噜呼噜”叫。

“我去上班。”易烊千玺看着咬着自己裤腿不放的小猫,宠溺且无奈,“下班回来再陪你,好吗?”回答易烊千玺的是仍被咬着的裤腿。

……

“易……易总好。”

“嗯。”

“易,易总?”

“嗯。”

从前台到办公室,易烊千玺一路上惊呆了公司众人――易阎王抱着一只猫咪,不时用手抚一抚猫咪的脑袋,脸上的表情……疑似宠溺。在易烊千玺进入办公室的第五分钟,一篇名为“易阎王竟成猫奴,实力宠猫,有图有真相”的帖子在公司网站里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并且热度有持续增长的趋势。

“喵呜?”为什么不理我?小凯不满的按住易烊千玺手里的笔。

“我要工作,你自己玩好不好。”易烊千玺摸着小凯的耳朵,梨涡再一次晃了小凯的眼。

“喵呜喵呜。”好吧,谁让我全世界第一爱你呢。

小猫很乖,累了会自己用爪子打开门上床睡觉,易烊千玺工作的时候,会在沙放上用易烊千玺的平板看剧、玩游戏,或是玩弹力球,易烊千玺空闲的时候会陪小凯玩弹力球。

有时易烊千玺一手滑动鼠标,一手抛出弹力球,小凯再把球顶回易烊千玺手里,一人一猫很是自在。

一人一猫很愉快的度过了两个月。打打闹闹,易烊千玺有时不禁恍然:这样过一辈子也不错啊。

……

“喵呜。”小凯用爪子指了指办公室的门。

“又想出去玩吗?”奇怪,最近小凯总是喜欢出去玩,以前是只黏着自己的,怎么都不愿分开,最近这是怎么了?

“喵呜!”小凯兴奋的点了点头。外面的小姐姐会给自己好多好吃的:巧克力、薯片、果冻……不像易烊千玺,总是不让自己吃零食,说什么“对你的肠胃不好”,开玩笑,本喵可是改造人,肠胃好的不要不要的。不过呢,小姐姐给零食是有条件的――一张萌照。起初是有人想摸小凯的,可是无一不是被抓出一道道红痕,开玩笑,本喵才不喜欢除了易烊千玺以外的人碰。于是,众人改换了目标:拍照。毕竟一张大眼萌照也是吸收了无数少女心。

“你们在做什么。”当一群女生围在一起讨论小凯的萌照、小凯正低头吃果冻时,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响起。小猫一下子身子僵硬起来,完了,怎么有种偷情被抓的感觉?于是一激动,果冻呛进喉咙――噎住了。

“易,易总。”女生们自觉站成一排,低着头准备挨训。

“都回去工作。”易烊千玺说着抱起小凯,轻轻抚着小凯的背,低声说,“呛着了?”易烊千玺心疼的很。众女生自然是作鸟兽散尽状,回到职位工作,心中无不感慨:果然,世风日下,人不如猫啊!

“喵呜喵呜。”小凯被易烊千玺轻拍着后背,终于把果冻吐在了易烊千玺手中的纸巾上。看着易烊千玺心疼的模样,小凯连忙表示自己没事。还蹭了蹭易烊千玺的手臂撒娇。

“你啊。”易烊千玺弹了小凯的小脑袋一下。

易烊千玺一直是很宠小凯的,唯独有一次冲小凯发了火。

“小凯?小凯?”助理四处都找不到小凯,急急忙忙报告了易烊千玺。

“什么?”易烊千玺眉头拧成了疙瘩。

“易总……”程旭有些为难的开口

“怎么了?”一股不安涌了上来。

“电梯坏了。四处都找不到小凯,会不会……”

易烊千玺什么都听不进去了,这小猫天不怕地不怕,独独怕极了密室和黑暗(作者:他好怕你不爱他),易烊千玺想不出如果这小猫被困在电梯里,会害怕成什么模样,易烊千玺心慌得很。

“小凯?小凯!小凯!”易烊千玺吩咐完保安尽快维修及调监控的事宜后便急急地守在电梯外面。
电梯门开时,易烊千玺只看见了一对母女。

“不好意思啊,易总。我带母亲来参观自己工作的地方,没想到……给您添麻烦了。”

“没事……”易烊千玺舒了口气,可是心随即又提了上来,小凯一向听话,自己不允许它离开公司,他一定不会离开的,可是……四处都找不到他……

“喵呜?”玺,你在做什么?小凯见这里围了一群人,便凑过来看看却看见忧心忡忡的易烊千玺。

“小凯!”易烊千玺把小凯提回了办公室,“是不是和你说过不要乱跑?你要是出事了我会多伤心?……”一连串的斥责让小凯委屈的低了头,耳朵耷拉着,亮晶晶的眼睛里也有眼泪在打转。易烊千玺终是不忍心,用力揉了揉小猫的耳朵,“以后不许乱跑,听见没有?”

“喵呜”知道了,玺。你不要生气好不好?小凯虽然喜爱与易烊千玺打闹,可是他知道,此时易烊千玺是真的生气了,而且是为自己担心的,他倒不至于不识好歹,况且,玺这么生气,小凯心里也不好受。

“喵呜。”玺,我爱你。

“嗯?”易烊千玺看着小猫,刚刚……怎么好像听到小猫向自己表白?说来也奇怪,每次小凯“喵呜喵呜”叫得时候,他总能听到一个软糯的声音在说话,仿佛他真的在和小猫聊天一样。或许……是自己想多了吧。

♡TBC♡
这次更的多了吧,累死我了。😊
画重点:请勿上升,请勿转载。
有小可爱在评论里让我更文,满足你!
话说,有没有人想看小孩子版的王俊凯向易烊千玺撒娇?嘻嘻……

评论 ( 13 )
热度 ( 1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眠未晚 | Powered by LOFTER